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想教育  事务管理  奖励资助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  创业中心  招生就业  国防教育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创业中心 > 众创空间介绍

众创空间介绍


2015年10月“天商微渡”众创空间正式成立,11月被认定为天津市众创空间,2017年7月获评胡润百富中国最具贡献孵化平台百强榜天津50强,年底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018年助力我校获评2018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9年空间获批成为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扶贫助困类”协同培育中心,已连续六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各级领导高度关注众创空间发展,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多次到校考察调研。

“天商微渡”作为学校重要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位于大学生创业中心,由学生处组织团队管理,为创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众创空间使用面积4070平方米,共五层,一层为创业交流和就业洽谈区,二层为商务中心和文创型企业创业孵化区,三层为创业服务中心和电商创业孵化区,四层为共享工位和红旅创业孵化区,五层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科技型企业创业孵化区。空间服务中心功能齐全,搭建各项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孵化和加速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众包服务平台积极融合企业、导师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电商支持、法律服务、财税辅助、心理辅导、人才聚合、赛事指导等基础服务;“产品一体化”平台涵盖创意生成、包装设计、智能制造、产品体验及创业实践模块,为学生提供从创意到产品销售的全程服务,着力聚集培育创新人才,提升空间的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国际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互设创新创业及科技孵化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推进深度合作。

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国际化、走出去”成果显著。先后接待新疆和田地区团委、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四川旅游学院、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院校的参观交流,进一步深化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维格饼家集团、正福国际贸易公司等台湾地区校企的交流与合作。空间对接中国银行等机构,通过交流活动宣传我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凝练我校创新创业成果。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