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新闻动态(已不用) > Content

学工部举办2018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训练营活动
2018-06-11 10:24 鲁鹏  审核人:

6月9日上午,学校2018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训练营开营式暨2017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表彰大会在学工楼A105室举行。南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安全系副教授史广顺,学工部部长王立云、副部长刘桂涛,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员近30人参加。

会上,2017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团长、艺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郝锦瑄,2018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团长、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赵巧玉,2018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成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丽锦作为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立云为2018年“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授旗,并对分享团成员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要秉承前两届分享团的优良传统,去感染和影响更多人;二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三是在分享团要取得收获、成长和进步。

刘桂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的基本情况,指出分享团秉承“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理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同学们加强学习,增进团结,增强责任。并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史广顺、郭君伟颁发了荣誉证书。郭君伟为优秀宣讲员代表郝锦瑄、泽仁央宗、姚堃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完证书后,史广顺副教授作“我的大学”主题讲座。他提出,大学生的成长路线是线性的,要做到生活自理、经济自立、精神独立,实现自我、群体、公共的递进转变,不能只为自己而活,要成为别人的榜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还通过阐释多元智力能力理论,号召大家保持初心,立足当下,培养一颗自由有趣的灵魂。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剧团编剧、知名配音演员鲍卡在演讲技巧培训中讲到,演讲稿包括开场白、正文、结尾三大部分,演讲要穿着整洁,站姿得体,声情并茂;要注重心理素质的培养,烂熟讲稿,注意把握语调、调节视线。

最后,小组成员们就学习培训体会、优秀事迹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作了结业汇报。

开展“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训练营活动,是学校贯彻市教育两委思政工作改革攻坚部署,打造“一校一品”思政工作品牌的重要举措。今后,党委学工部将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水平。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