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新闻动态(已不用) > Content

学校举办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
2018-04-27 15:45 鲁鹏  审核人:

4月26日下午,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在学校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行。公开课由天津市教委等八家单位主办、我校承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副总经理刘澜心、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娟出席活动。市教委学生处、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金融业新的业务和平台的出现,在方便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风险。新时代要求大学生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更好发挥金融作用,规避金融风险。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副总经理刘澜心指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学生了解金融业态环境和风险构成,促进学生在提升智商、情商水平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财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法律事务部消保投诉管理科负责人牛孝明作了“互联网金融时代,你应该具备的金融知识”主题讲座。简要介绍了新时期的金融陷阱具体表现形式,大学生如何识别、防范金融诈骗,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并结合具体案例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教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新时代大学生丰富金融知识储备,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