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创业中心(已不用) > 创业联盟介绍 > Content

天津商业大学微渡创业联盟简介及各部门职能
2018-03-14 15:33   审核人:

(一)创业联盟简介undefined

    天津商业大学微渡(“WE DO”)创业联盟(以下简称本组织)是由学生处大学生创业中心组建的官方管理服务类学生社团组织,由天津商业大学在校、在读优秀学生组成,负责众创空间的管理和运行。

    在天津市举办的各类创业活动中,本组织发挥着连接本校创业者与校外知名企业家的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创业活动,为创业学生提供创业资源,同时为其深度了解企业运转和创业知识提供机会。在日常工作中,为入驻天商微渡众创空间的各个创业团队提供管理与服务,并帮助创业团队成功孵化。

(二) 各部门职能

1.秘书处

    (1) 负责接待外来访客、接听来电、解答咨询、对入驻空间的创业团队及个体创客进行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2) 协助面试、会议、培训、集体活动的组织与安排。

    (3) 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方面的工作。

    (4) 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在老师,主席和同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

    2.行政人事部

    (1)制定规范化的联盟规章制度,起草组织的各种文件。

    (2)负责组织的档案管理、内务整理、例会召开及卫生监督等方面的工作。

    (3)做好社团每月的工作总结汇总,积极做好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并定期对社团干事的工作进行考核。

    (4)负责办公室的日常管理、管理组织的固定资产,并承担组织常用物品的添置和维护。

    3.活动组织部

    (1)熟悉掌握众创空间的基本情况,起到桥梁及纽带作用,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2)负责承办各类大型比赛、对外活动。做好社团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4.媒体运营部

    (1)负责活动场地的借用、布置、人事部署以及活动后场地的恢复。

    (2)负责微渡创业联盟活动前的线上、线下宣传,并提供活动中的PPT,海报,视频。

    (3)负责咨询、搜集、整合信息与分享分布消息的编辑,各活动的采写,拍摄和新闻稿的撰写。

    (4)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信息发布,并应致力于开发新媒体项目,联系校内主流媒体推动社团发展。

    5.公关联络部

    (1)负责活动主持、礼仪、接待等方面的工作,树立本组织健康、进取、创新的良好形象。

    (2)负责落实参加活动的人员和邀请联络嘉宾事宜。

    (3)负责加强学校与本组织的联系及本组织与入驻创业团体的联系,促进组织与外界企业的交流。

    (4)负责与校内社团的对接工作。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