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创业中心(已不用)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微渡动态】天商微渡举行入驻创业团队考核评优会
2017-11-15 17:15   审核人:

11月15日,天商微渡众创空间于学工楼A105举办了入驻团队考核评优会。此次活动共有19支入驻团队参与,向老师们展示他们新奇独特的创业思路。活动特邀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陈超逸,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辅导办公室主任金嘉轶,腾讯大燕网新媒体主编陈佳莹担任评委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梁强、创业中心沈洁老师出席此次评优会。

 

参加活动的19支团队分别是i签到系统、西可咖啡、书生工作室、EMI智造、北极光创新团队、果姿态、云智冷(天商酷凌科技有限公司)、麦城高校、新维工作室、Mpanda熊猫岛、京津印象工作室、校园帮、笨鸟先锋校园服务、行吟诗人音乐工作室、简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悟空邮递、沙漠黑珍珠、方寸科技工作室以及兔影传媒。每只团队轮流通过PPT向大家展示自己,并现场答辩。

I签到系统是一款综合性实时签到平台。通过Web端、AndroidiOS客户端使用后台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完成的多人多功能的在线签到。利用计算机算术处理的高效性及网络传输的即时性为用户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I签到系统旨在用网络创造一种更高效的签到方式,满足大众的需要。

Seekcafe以传承咖啡文化、营造创业氛围为宗旨,立志打造天商最优质的创业咖啡馆。利用我校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优势,创新创业咖啡馆运营模式,为微渡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及校园其他团队提供高质量的交流场所服务。

书生工作室主要内容是通过中华传统书法,为客户量身定制签名,共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大类,线上即通过社交软件或购物软件进行业务的运行,线下即通过传统交易方式,面对面设计,邮寄签名,邮寄客户自定义款式的文字纸品,出售客户要求的练习签名的字帖等等。

云智冷项目拟综合采用跨平台数控、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既有的“仿真数控加工教学实训系统”上通过云实训管理平台开发,建立“虚实结合,虚实同步,云端管理”的新型“智能制造云实训系统”。

北极光创新团队电商转型项目旨在运用市场化方式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电商转型升级,并最终推动团队从创业实践转化为创业型公司。已设计出产品线上社群营销平台——高校男食堂,并已完成市场测试,效果显著,实现了产品市场化销售成果,并最终孵化出创业型公司。

项目将互联网思维、现代农业、文化产业有机结合,打造一个品牌鲜果整合营销平台—鲜果屋,帮助优质果农塑造产品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综合采用个性化包装设计、互联网整合营销、网红营销、社群营销等品牌推广策略,提升项目平台及优质果品的品牌影响力。

口袋里的云端智能冷链专家:“云智冷”项目依托我校制冷学科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将制冷行业先进工艺与信息工程智能算法有效结合,为冷库及冷链运输市场提供电子报警、检测和自动故障修复技术。已经纳入云智冷平台应用的种子客户包括农产品冷链物流领域、生鲜产品种植加工基地、海产品冷链物流领域、地方省市血液中心等多家企事业单位。

“麦城高校”平台项目通过电子商务模式将高校区域内商家做出整合,在刺激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同时以高校为媒介引进各类资源,实现高校产业综合一体化的平台目标。  

新维工作室致力于打造一个服务校园师生的智慧校区O2O生活平台。其主要业务是校园资讯发布和校园商城服务。目前以一卡通丢失信息发布为切入点,拟增加学生社团活动信息发布,以扩大平台的影响力,进而带动校园商城服务效果。

Mpanda以用心经营快乐为宗旨,提供优质的服务,时尚的环境,让顾客在娱乐的过程中收获成就感。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娃娃机行业的搅局者”。

京津印象工作室以“文化传承,创意天津”为宗旨,秉承高效,自由的商业化模式理念,用手绘方式展现独特的天津校园及天津旅游文化风貌。

针对高校校园师生的生活服务求助需求,构建一个校园任务众包平台,基于LBS定位技术推动任务发包者和任务接包者快速对接,实现资源有效匹配和价值共同创造,最终为校园师生提供最便捷的生活众包服务。

项目以互联网平台为切入点,通过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调研和推广,研究出新型的商业营销模式,提出一系列校园活动的策划方案并实施。

行吟诗人为高校大学生提供音乐教学与兼职平台,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依托,提供乐器教学,自主录制视音频,选购乐器,组建校园乐队,推广校园优秀音乐人,以及各项特殊音乐演艺等个性化发展与服务。

简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产品经营和公益品牌打造为核心业务的企业,产品经营作为盈利基础,横向推出更多公益扶持及品牌服务。

在当前移动互联浪潮下,人们之间的沟通变得越来越简单和无聊,急需一种新的方式来填充精神世界,天津商业大学生在积极顺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潮流下推出了校园风主题文化馆——悟空邮递。

本项目是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濒危野生黑果枸杞的保护研究与开发利用》(2013~2015)的延续。根据不同需求人群(老人、儿童、女性等),研发、生产不同营养成分、不同设计包装、不同营销模式的黑果枸杞功能性饮品,领先开拓黑果枸杞功能性饮品市场。

方寸科技工作室践行“一群有情怀的摄影师,为校园学生拍摄有情怀的摄影作品”的服务宗旨,打造“方寸映画”服务品牌,推广“方寸之间、尽入映画”的宣传口号,立足天津商业大学提供高品质的摄影服务,同时辐射天津市其他高校。

兔影传媒致力于改变当下中国人“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传统旅游模式,将旅游、摄影和传媒结合在一起,顺应全民影像化时代的发展,将文化传媒、影视传媒和广告传媒紧密结合。

在短短五分钟的PPT展示中,各团队用简洁准确的语言阐明了自己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团队特色。他们各具特色的项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创业思路的多元化和创造性,他们充分利用政策环境和自身优势,有传媒影视、智能高科技、线上平台系统等等,无论是什么,他们都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在现场答辩环节,各组选手为自己项目的奇思妙想锦上添花,同时评委老师犀利又精彩的点评也让各个团队在项目的改进上受益匪浅,给各个团队未来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他们精彩的表现,严谨的策划和独特的思路,让创业变成一种艺术,给我们以全新的体验。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梁强老师上台总结,幽默风趣的梁老师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打趣的语言里流露的是对各团队的认可与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