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创业中心(已不用)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微渡动态】天商微渡名企名校创业实践行
2017-12-03 10:16   审核人:

2017年121-3日,天津商业大学微渡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和创业团队成员赴北京,在名企、高校众创空间、中关村知名孵化器等地参观学习。并参与诸多创新创业分享会,与商业大咖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12月1日下午六点,成员们乘坐大巴前往北京 ,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北京之旅。

12月2日上午,成员们来到京东集团进行参观访问并邀请了京东金融消费金融部校园金融部的周国兰经理为学员们分享《京东集团发展历程》。在访问期间,无人机体验馆、无人超市和京东未来的蓝图模型给成员们留下来深刻印象。

无人机体验馆展示了京东无人机模型和无人机运用于物流配送视频。无人超市的罗经理向学员们介绍了京东无人超市所使用的RFID识别、安保专线、无死角监控等技术,并且讲述了京东未来五年所有的链条都是无人的一个规划。

京东品牌经理尚经理着重给学员们讲述了京东企业文化和京东校园,学员们从中了解到了京东一路的发展史以及京东小白卡、京东小金库等京东校园项目。尚经理对学员们说:“希望每个人都应该有所坚持,有自己的追求,不应该随波逐流。”这句话也送给每个关注天商微渡的粉丝们。

随后学员们又参观了三楼的员工休息区和十七楼的京东金融办公区。在员工休息区设有儿童游乐园、健身房、塑形馆和美容美发美甲馆等,给京东的员工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1日中午,学员们来到爱奇艺总部进行参观。这次创新创业实践行,微渡小伙伴有幸聆听爱奇艺校园负责人郗茜的分享:爱奇艺发展历程。

郗女士讲述了爱奇艺的发展故事:过去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展望。爱奇艺积极推动产品、技术、内容、营销等全方位创新,为用户提供丰富、高清、流畅的专业视频体验,致力于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得更多、更好的视频。分享的最后郗女士也很大方的给大家发放了会员卡,引得学员们一阵欢呼。

北京之旅的第三站来到了新浪总部。现代化、充满科技感的办公大楼,让学员们加深了对新浪内部的好奇。员工休息区随处可见,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现代与古典完美结合。办公区外就是休闲区,有健身器材、咖啡厅等设施,让职工在工作以外充分享受生活。在对大厦基本了解之后 ,全体学员受邀来到新浪上海会议厅,聆听商业大佬们的创业故事。

此次会议中邀请了新浪微博校园负责人做新浪企业文化讲解;新浪校园渠道大区经理丰旭分享《我的创业&职业经历》;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聚变岛创始人王俊杰分享《我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如何能够做到一边创业一边挤出35天考上清华研究生。

    1日晚上,学员们访问了清华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器以及“精益创业与创新思维”为主题的创业沙龙。并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生创业者秦毅;北京大学创业协会会长王子恒;牛津大学创业者成语;哥伦比亚大学原创业协会主席彭泽;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协会主席刘璐;北京邮电大学创业协会会长。

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协会主席刘璐讲述了自己对社团管理的相关见解,作为管理者应该学会如何去想,如何去管理他人去做。哥伦比亚大学原创业主席彭泽讲述了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以及最终回国创业的历程。

    各位大佬的分享震撼人心 ,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交流。让学员们深深体会到创业精辟的观点,给创业团队带来了心理上的触动。

12月3日上午,学员们前往清华科技园学习中心,并聆听大咖们的分享。

原IBM亚太区重大事件管理组织负责人、斯坦福大学管理与科学工程硕士、好物APP创始人鲁迈分享了《从斯坦福求学到回国创业》,讲述了他的成长史,创业成功的经历,是怎样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最终考上斯坦福。伊利电商CEO、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 、四川大学本科,曾任国美在线副总裁、东芝北京管理中心总经理与鹿王集团品牌总监的黄向平分享了《世界500强企业用人标准》。黄向平先生说道:“早点踏入社会,比继续读书重要;开拓眼界锤炼技能,比物质财富重要;变化、挑战比稳定重要。”两位大咖的分享也给学员们带来了深深的感触。

中午,天商微渡一行人来到了中关村智造大街参访。无人驾驶明星企业——驭势科技;硅谷创新孵化器——Plug and Play让学员们大开眼界。一个好的创业公司,也许第一个想法不行,第二个想法不行,但经过学习之后第三个想法就行了 。我们相信未来已来。

在短暂的休整之后,学员们又返回清华科技园学习中心进行学习。在下午的大咖分享会中,邀请到了阿里巴巴“瓦力超级大脑“技术负责人、真机智能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智勇以及百度旅游垂直类运营负责人徐紫沫。刘智勇先生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新青年应该具备什么素质与能力”为主题的演讲;徐紫沫小姐进行了以“我是如何本科毕业三年做到年薪30+”为主题的演讲。虽然时间很短,但也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随着演讲的结束,为期三天的北京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天商微渡的成员们也会向着那个更好的自己继续努力、前行。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