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队伍建设(已不用) > 风采巡礼 > Content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赴延安开展培训学访活动
2018-06-13 09:29 李自臻  学工部 审核人:

11月3日至6日,党委学工部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老师、新疆内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行21人,赴延安开展培训学访活动。

本次培训学访活动主题为“传承延安精神迈进新时代 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延安曾是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思政工作队伍寻根溯源,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教学。实地走访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地,通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等现场教学课程,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历史事件。在梁家河,思政工作队伍参观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青年时期插队工作生活的地方,聆听《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课程。在场师生被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故事所震撼、触动。在宝塔山革命旧址,思政工作队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仪式,全体党员教师、学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延安大学,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内容、形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由党委学工部牵头组织,对于思政工作队伍、学生骨干弘扬延安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此次培训有效地促进学生工作队伍、思政课教师队伍“融合”,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合力”,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