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队伍建设(已不用) > 理论学习 > Content

学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17年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三期培训
2018-06-13 09:41 李自臻  学工部 审核人:

12月8日下午,学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在学工楼413会议室举行2017年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三期培训。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复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外国语大学佳嘉辅导员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葛佳佳老师担任沙龙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学工部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解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网文写作”。葛佳佳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网文写作产生的背景及原因,网文是借助网络平台、空间,针对最新的时事热点撰写的评论性文章。葛老师指出,写好网文需要具备三种素养,即为网文注入“灵魂”的理论素养、为网文搭建“骨架”的文字素养,为网文丰满“血肉”的网络素养。她结合具体的材料,为大家示范了在网文写作中,快速、准确提炼观点、设计主线、把握主旨、表达态度、选好角度、充足论证的技巧及方法。葛佳佳老师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要求辅导员老师学会使用网文开展思想教育、价值引导,要将功夫下在平时,多阅读、学习、借鉴优秀的网络评论文章,多关注、贴近、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做到“留心”捕捉热点、“费心”谋篇布局、“静心”从容应对、“随意”网言网语、“真意”摆事说理,写出生动精彩的网文。

本次辅导员沙龙培训,是学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一次赛前“热身”训练,希望通过针对性的培训指导,提升参赛辅导员老师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以更饱满的状态参加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本学期,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组织辅导员工作沙龙,邀请天津市各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工作心得,交流职业感悟,为学校辅导员理论研究、工作实践“双提升”、“双促进”提供更大平台。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