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队伍建设(已不用) > 理论学习 > Content

学工部举行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培训
2018-06-12 16:48 李自臻  学工部 审核人:

1月22日至26日,由学工部主办、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培训在学工楼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王立云、学工部副部长梁强、学生处副处长翟云锋、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柴桐、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妮娜出席相关活动。17名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立云从真实的工作案例出发,希望辅导员加强日常工作积累,主动学习政治理论,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规律,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尽快融入到辅导员的工作角色中,找到获得感和成就感。

五天的培训中,学工部管理干部、辅导员代表围绕工作重点任务,采用专题讲授、团体辅导、参观体验等形式,对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培训与交流。培训内容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员教育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创新、公寓管理服务建设等内容,既有对工作流程的系统梳理,又有对工作难点的深入思考,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加强对工作的整体把握,明确工作的着力点与突破点。

培训中,新入职辅导员结合课程内容与收获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在全部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分组汇报展示。汇报展示采取PK赛的形式,新入职辅导员分为“寻梦启航”、“新秀”两队,每队派出5名成员作为代表,结合汇报PPT阐释了研讨成果与体会。既有对工作规律的认真思考,又有对工作思路的创新探索,两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新秀”队获得了PK赛的胜利。

在辅导员汇报展示环节,柴桐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辅导员是一个职业锻炼的平台,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做好职业规划,快速提升进步。梁强充分肯定辅导员的五天培训成果,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认知,加强自我提升与团队合作,实现更好发展。

本次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培训,旨在推动新入职辅导员树立立德树人的职业信念,明确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今后,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将着力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系统化的辅导员培训培养体系,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