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已发布)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2023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 “皖江励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 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毕业班奖学金、优秀毕业生评...
· 2022年拟推荐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
· 关于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
 
下载中心
·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派遣)流程图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应征入伍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
· 天津商业大学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工作流程
 
首页 > 队伍建设(已不用) > 理论学习 > Content

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
2018-06-12 15:56 张孟凯  学工部 审核人:

5月11日上午,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明应邀做专题报告,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

杨明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事。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从目标、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杨明介绍了市教委德育处落实全国、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思路与举措。今年,教委德育处实施“1131”项目,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构建一体化“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龙头,讲授好、宣传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坚定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二是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实现全员育人。三是建立课程思政“一核三环”体系,让学生真正喜欢思政课,并且得到收获与启发。四是创新教育形式,运用实践育人、网络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等多种方法增强育人效果。

杨明对我校辅导员更好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行学习,提升水平锻炼能力。二是带好队伍,掌握管理经验、沟通技巧,培养优秀的学生骨干队伍。三是完善制度,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确保工作有章可循、依规公平。四是打造品牌,结合工作实际与学生特点,凝练特色,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学生工作品牌。

学工部一直以来将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与核心。当前,正值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党委学工部将高度重视、把握契机,不断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着力做好辅导员培训培养工作,树立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为学校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供坚强队伍保障与工作动力。

Close Window

 

  

 招生办官方微信二维码         移动招生网站          天商微渡官方微信         天商黑板报微信公众号